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科教文卫

河北高考查出涉嫌违规考生114人 考场全程录像

http://www.hebei.com.cn 2013-06-24 09:06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今年高考,河北共查出涉嫌违规考生114人——今天上午,河北省招生委员会召开全体会议,通报了2013年高考基本情况。据悉,2013年河北省高考工作进展顺利,未发现失泄密事件和大规模的群体性舞弊案件。在考场中共查出涉嫌违规考生114人,正按违规处理程序进行处理,经考场录像回放查出的涉嫌违规考生,正在依法依规核实认定中。

  河北省2013年高考首次实行GPS定位系统,对试卷运送车辆进行卫星定位监控,实时掌握试卷运送车辆情况。强化试卷保密室的监控,实行教育行政部门和招办一把手24小时带班制度,严格落实3小时一巡查,6小时一回放制度。6月5日至8日,河北省教育考试院对各考区试卷保密室进行了24小时不间断巡查,教育部考试中心也对河北省部分市、县级保密室进行了抽查,巡查和抽查结果一切正常。

  另外,试卷的分发、领取到进入考场,全程监控并录像,试卷领取过程要求至少两人同行,始终保证试卷处于监控之下。考试期间所有考场全程录像,考试结束后,河北省教育考试院统一组织视频回放。(记者张娜)

关键词:高考,违规考生,录像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