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石家庄>>石家庄

平山18岁少年户口簿上29岁 影响到李傅平求学路

http://www.hebei.com.cn 2013-06-25 06:47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平山县的李傅平今年18岁,由于从前上户口时出生年份被错填成了1984年,现在他户口簿上的年龄变成了29岁。小时候家人对此一直没太在意,而现在,户口簿上的这个错误影响到了李傅平的求学路。

  李傅平家住石家庄市平山县王坡乡石圈村,1995年出生的他,今年本来只有18岁。然而当年上户口的时候,出生年被错填成了1984年,于是户口簿上的年龄比他实际年龄整整大了11岁。

  “我小时候就已经发现户口上出现了差错,但那时候在农村,还能正常上小学、初中,享受农村九年义务教育,我爸妈也就没有太在意。”李傅平告诉记者。

  两年前李傅平初中毕业后,来到石家庄市交通技工学校求学,办理入学手续时他被告知,如果毕业时年龄超过23岁,就拿不到毕业证。而按照自己户口簿上的年龄,显然无法顺利毕业。

  李傅平说,他的父母已经通过村委会、乡政府、县政府收集了他的户籍证明材料,今年4月已将纠正李傅平年龄的申请材料上交到石家庄市公安局户政处,正在等待审批。

  李傅平希望自己的户口问题能够早日解决,这样自己也能够顺利求学、工作。(记者 梁晓波 实习生 崇海林)

关键词:户口簿,年龄,毕业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都市报
责任编辑:曹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