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专栏>>全力打好四大攻坚战

高阳专项资金扶持中小企业 推出税收优惠等举措

http://www.hebei.com.cn 2013-06-27 08:44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在大讨论活动中,高阳县针对民营企业发展面临的困难,推出税收优惠、政策扶持、财政支持等多项举措。其中,该县财政每年安排不少于500万元作为中小企业专项扶持资金。

  为加快民营经济特别是中小企业发展,高阳县每年还安排不少于50亩创业辅导基地专项用地;对符合相关政策条件的中小企业,经税务机关审批,可减征或免征房产税、城镇土地使用税;对符合贴息条件的从事个体经营(除国家限制的行业)的个人给予不超过二年的全额贴息,对符合贴息条件的劳动密集型小企业给予不超过二年的贷款基准利率50%贴息。放宽对经营场所、前置审批、年检等方面的限制,允许依法申请设立1人有限责任公司,申请注册公司的,允许公司股东分期缴纳出资,全体股东首次出资合计达到注册资本的20%即可办理,其余部分可以在2年内缴足。

  该县同时还严格控制收费项目和标准,严禁乱收费、乱摊派、乱罚款、乱检查、乱培训行为。通过优化发展环境,落实各项政策,力争到明年底,全县新增各类民营经济实体1000家以上,新增就业人数5000人,新增上百万元以上创业项目100个。

关键词:高阳,中小企业,扶持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赵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