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曝光台

交房日五证全无契税均收3% 纯棉时代业主拒收房

http://www.hebei.com.cn 2013-07-02 09:07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房地产商要求业主缴纳的费用列表

  业主提出的质疑主要集中在契税、水电暖费用和质检验收这三个问题上。按我省相关法规,对个人购买90平方米及以下,且属于家庭(成员范围包括购房人、配偶以及未成年子女,下同)唯一住房的普通住宅,按1%税率征收契税。对个人购买90平方米以上、144平方米以下,且属于家庭唯一住房的普通住宅,按1.5%税率征收契税。对个人购买不属于家庭唯一住房的,无论属于普通住宅还是非普通住宅,一律按3%税率征收契税。而河北忠誉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不管业主的具体情况,均要求按3%收取契税,自然是遭到了业主们的反对。另外,业主们反映,纯棉小区的水来自自备井,达不到饮用水卫生标准;电是临时用电,不能保证小区稳定供电;关于取暖的问题,业主表示,现在小区还没接入市政供热管网,不能交纳暖气费。在质检验收问题上,由于河北忠誉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目前仍未拿到质检部门出具的《竣工验收备案表》,因此业主认为房子的面积和安全都得不到保证。

  针对业主的质疑,河北忠誉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的销售总监聂女士表示,纯棉时代的房子肯定属于市政房,各种证件确实仍在办理中,但是办好的日期还不能确定。业主们则认为,这种说法完全是敷衍,提出要跟房地产公司其他负责人交涉,未果。(见习记者王春锐)

关键词:交房,业主,收房,纯棉时代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