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曝光台

石家庄民心河出现“红豆水” 变红原因有待调查

http://www.hebei.com.cn 2013-07-02 09:19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今日上午,该河段河水污黑但泛红现象已不明显。常方圆摄。

  “我们可以保证没有工厂污水排进民心河。”对于居民的怀疑,石家庄市民心河管理处河道科负责人向记者澄清说,今年3月,民心河已完成雨污分流的改造,工厂污水排进民心河的事情是不会出现的。这位负责人表示,尚不了解有河段河水变红的情况,会关注此事并调查原因。

  对民心河最近普遍存在的水质较差现象,这位负责人解释,民心河现在主要为中水补水,6月15日左右,中水管道出现问题,影响了民心河正常补水,也影响了水质;另一方面,民心河是石家庄雨水排放的最主要出口,前段时间降水较多,大量雨水排进民心河,也对民心河水质产生了一定的影响。

  据了解,民心河管理处每月都定期检测河水水质,保证其不会影响附近居民身体健康。但要彻底治理污染问题,需政府牵头多部门协调联动。

  

关键词:民心河,红豆水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