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科教文卫

国家级非遗“丝弦”将赴港亮绝活 演员冒暑苦练

http://www.hebei.com.cn 2013-07-05 10:35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7月4日下午,石家庄丝弦剧团的演员们在35℃的高温下,身着厚重的戏服全心地投入排练。翟羽佳 摄

  应香港邀请,石家庄丝弦剧团一行60余人,将于本月14日至20日赴香港参加2013中国戏曲节,在香港大会堂剧院演出三场。该戏曲节,由香港康乐及文化事务署主办,是特区政府为了弘扬民族戏曲文化,让更多的香港市民了解内地戏曲而举办的一项重要文化活动。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丝弦,起源于明末,又名弦索腔、弦子腔,流行于河北省中南部,是中国稀有剧种之一。

关键词:非遗,丝弦,香港,绝活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中新网
责任编辑:赵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