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邢台>>邢台

邢台籍“最酷快递哥”走红高校和网络[图]

http://www.hebei.com.cn 2013-08-02 17:20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臧敬川的装备与众不同。徐晓帆 摄

  脚蹬黑色马丁皮靴、身穿黑色潮服、头戴黑色礼帽,骑着拉风的手绘电动三轮车,近日,邢台籍快递哥臧敬川成了中国政法大学校园里一道别样的风景。别出心裁的装备使得22岁的臧敬川迅速走红校园和网络,有人称他为“最酷快递哥”,还有人说他是“快递版的迈克尔·杰克逊”。

  除了衣着抢眼,臧敬川的手绘电动三轮车也为他赢得了颇高的人气。车上写着一副对联,上联:看背影急煞千军万马,下联:转过头吓退百万雄师,横批:小川真好。除了对联,车上还画着山水画、孔子像。高人气让臧敬川收获了大量的客户,他由从前“一天收发一百多个件”,迅速增长到“一天收发四五百个件”,忙的时候要到23时才能休息。

  7月25日16时,臧敬川接受了记者采访,讲述了自己的经历和创意来源。臧敬川是邢台南宫人,曾经在河南洛阳当过两年兵。2010年退伍之后,他就来到北京干快递,负责海淀区中国政法大学附近的快递收发。快递行业的竞争很激烈,他每天收件很少,收入一直没有起色。今年年初,臧敬川突发奇想,想到“如果打扮得别出心裁,也许能赢得更多客户”。从小喜欢绘画的他,开始利用休息时间“为三轮车穿上新衣”。直到2个月前,他才完成了绘画。他又模仿迈克尔·杰克逊,置办了一身新潮的打扮。果不其然,臧敬川在众多快递哥中脱颖而出。

  
 “年轻人就得有新意、有闯劲儿,这样才能符合时代的需求。虽然现在收件很多,但我不觉得累,吃得了苦才能赢得未来!”臧敬川语调铿锵地说。

关键词:最酷快递哥,走红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孙晓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