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石家庄>>石家庄

石家庄供热提质工程开始建设 管网改造同步进行

http://www.hebei.com.cn 2013-08-14 09:08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虽正值夏日,但我市的供热提质工程已经开始建设。目前,热源建设、管网改造以及设备检修维修工作已经全面展开,以确保今冬平稳供暖。

  热源工程建设加紧施工

  记者在热电一厂南区热源替代工程现场看到,施工人员正在铺设管道。华电供热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工程替代区域为裕华路以南约500万平方米供热面积,将由鹿华热电替代,目前工程进展顺利,20条主管网已全面开工,同时,换热站改造等工作正在加紧施工中。

  我市今年热源建设除包括热电一厂南区热源替代工程外,还有原热电一厂北区热源替代工程,将新建四个燃气供热站,解决241万平方米供热面积;西郊供热改造工程,新建116吨燃气锅炉,以及改造和升级3台锅炉;西柏坡电厂和上安电厂的余热利用工程。四项工程目前已全面展开。

  管网改造已经开始

  “中电投今年计划增加供热面积340万平方米,其中新华区120万平方米、高新区220万平方米。”中电投相关负责人表示,为使热源能力与输配能力匹配,管网建设正在加速推进中,全长1.4公里的168MW热水锅炉配套管网项目,计划8月31日前完工;4.6公里长的良村热电蒸汽管网,计划10月31日前完工;总长约13公里的良村热电高温水管网,计划10月31日前完工。

  今年我市管网改造分为一级管网、二次管网,目前改造工程正在同步进行。裕华供热区域82万平方米和石热供热区域33万平方米的蒸汽管网气改水工程正在按计划实施,同时,全市183个老旧小区供热二次管网、热站更新改造以及一批小区户内串联供热管网整修工程,目前招标已基本完成,65个小区已经进点施工。

  检修设备确保正常供暖

  “上个采暖期结束后,我们开始对停运的供热设备进行检修维保,共计划投入资金1650万元。”中电投相关负责人表示,截至目前,已完成了80%以上检修维保、70%以上的技改技措工作,包括对15个换热站标项进行检修;针对部分末端用户不热问题,增大管网直径,提升循环水量;改造部分老旧小区换热器;改善部分热网直线供热环境等工作。

  根据全市供热提质工程的工作部署,我市将组织有关专家对热源、热网设备进行不间断督导检查,确保供热设备9月底检修保养到位。(记者 宋钧)

关键词:供热提质,管网改造,供热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石家庄日报
责任编辑:王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