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夏出境欧洲游价格价格攀高 韩国、香港最热门

http://www.hebei.com.cn 2013-08-14 08:50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每到暑期,都是河北出境游的最旺季。往年夏天,日本、泰国、韩国、香港由于出境价格相对便宜,都是热门的暑期游目的地,而今年夏天,韩国、香港则成为最大热门目的地。

  价格高阻挡亲子欧洲游脚步

  记者从旅行社了解到,这些热门的出境游目的地价格多在2000元-5000元。而欧洲游动辄上万元的出游报价,令不少暑期亲子游市民望而却步。“是挺想去欧洲的,但是暑假带孩子去一趟,俩人的团费就得花3万元,再加上在那儿的购物及其他消费,成本实在是太高了。”石家庄一位初一孩子的家长孙女士说,每年暑假都要带孩子出去玩一圈,出境游可以让孩子了解不同地域的文化,是孩子长见识的重要时机,“孩子越来越大,我倒是希望每年暑假都能带孩子到远一点的地方玩一玩。”

  交通是影响出游成本的最重要因素,而距离河北较近的出境游线路成为最热门的出游线路。如日本、泰国、韩国、香港这些出境价格更容易被游客接受。

  日、泰没韩国香港受欢迎

  “暑期泰国、韩国都有包机,但是目前韩国走得更好。”某旅行社人士表示,去韩国的旅游团基本已定到暑期的后半期了,目前三个星期内的包机都是满档。分析原因时该人士认为,泰国的暑期较热,而偏爱避暑的游客更喜欢去韩国。而今年,全国很多城市都有前往韩国的包机。“游客出游也非常爱扎堆。”

  记者了解到,亲子游当中,不少游客都会在暑期选择港澳游。“迪士尼、海洋公园等适合小孩游玩的项目多,并且在语言、文字等沟通方面没什么问题,办证容易、时间短,我们决定和另两家人带孩子一起去。”市民王先生认为,无论是跟团,还是自助游,港澳价格便宜又方便,是很多家长都乐于选择的暑期游目的地。

  记者从一些机票销售网站了解到,截止到8月中旬,往返香港的机票价格也水涨船高,迎来了暑期的最高峰。同时,一些旅行社人士表示,今年夏天,河北各县市报团港澳游的人也有不少。另外,人民币对港元汇率走低,购物更加实惠也是港澳游在目前较热门的原因之一。

  市场情况显示,日本受到地震及国际关系的影响,最近连续数月,石家庄的出游市场都不景气。(记者 宗苗淼)

关键词:暑假,出境游,旅游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都市报
责任编辑:王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