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经济快讯

中秋月饼初上市不现“高富帅” 主打“亲民风”

http://www.hebei.com.cn 2013-08-22 08:47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距离中秋节还有近一个月的时间,有关月饼的广告已经走上省会街头,糕点市场上也开始售卖月饼了。记者走访省会部分糕点屋发现,早先上市的月饼大多是散装形式,价格也比较亲民。

  在中山路的一家稻香村糕点店看到,枣泥、五仁、紫薯等各式口味的散装月饼已经上架,价格统一都标为6元。“礼盒装稍晚些上市,目前主要是以散装月饼试探市场,看哪些口味比较受欢迎,为礼盒装月饼做市场调研。”店员小李告诉记者,到9月份上礼盒装月饼的时候,价格可能会稍有提升。

  “今年月饼礼盒价格在68元到688元不等,店内主推二三百元价位的礼盒。”一家米莎贝尔糕点店的销售人员说。据调查,目前上市的月饼礼盒价格多集中在100元到300元之间,少数高端月饼达到五六百元一盒。为了吸引市民,一家天福糕点屋还推出了提前预订服务,预订盒装月饼可打九折。

  记者发现,今年市场有很多粗粮、低糖甚至是无糖等新口味月饼。一家西饼屋的老板说,他们今年推出的新口味主打健康牌,推出茶月饼系列,健康时尚,顾客反响不错。(记者焦莉莉实习生李凡)

 

关键词:月饼,散装,亲民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石家庄日报
责任编辑:王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