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时政要闻

省直单位首次集体晒“三公” 两家单位最详细

http://www.hebei.com.cn 2013-09-02 09:04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两家单位晒“三公”最详细

  盘点首次面向社会公开的省直部门“三公”账本,记者发现20家公开了今年“三公”预算的单位中,出国经费最少的是省工商系统,数额为0;最多的是列支了320万元的省商务厅,该部门解释,其用途主要包括招商引资、组织企业走出去及参加国际展会等。

  全省工商系统分别以2079.8万元和367.93万元列在了公车费用和公务接待费用支出预算的首位。

  省广播电影电视局分别以789.9万元和115.5万元位居这两项的第二位,其预算表显示,这两笔费用中分别只有202.95万元和36.2万元来自财政拨款,剩下的来自其他收入。

  机关行政编制有27人的省金融办,在所公布部门中公车经费预算最少,只有14.4万元。而省政府参事室则计划今年拿出9300元用于公务接待,在各部门中数额最少。

  20家单位今年“三公”预算总额为6083.57万元,除去省地矿局,其他部门公务用车费用为4128.72万元,占总额的接近八成。

  据省财政厅工作人员介绍,2012年,省级“三公”经费支出6.6亿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5.41亿元。公车经费超过八成。

  在20家单位晒今年“三公”和总预算的同时,另有25个部门晒出了今年财政预算收支总表和具体到“款”级的支出预算明细。

  在已公开“三公”预算的部门中,支出预算总额最多的是省工商系统,预算总额为23亿多元。而预算总额227亿多元的省交通运输厅、142亿多元的省教育厅、37亿元的省国土厅等部门没有公开“三公”预算。

  “委属单位21个,在编车辆76台,在职人数596名……”在公开晒“三公”的单位中,省发改委和省新闻出版局是晒得最详细的两家部门,其中省发改委是唯一一家晒出了公车保有量的部门。

  按照省政府工作安排,省级部门晒账本,不仅要全面公开“三公”支出总额和分项数额,还要公开车辆购置数量及保有量、因公出国(境)团组数量及人数、公务接待等有关情况,并做好“三公”经费的解释说明。

  虽然20家部门中无一公开详细的因公出国(境)团组数量及人数,但通过省发改委和省新闻出版局的支出预算明细表,人们可以发现,出国费用分列在很多项目之下。

  省发改委在其公布的“部门专项公用经费项目支出预算一览表”中,共有九项经费包含了出国费,其中包括规划编制及实施考核评价工作经费、全省电力运行经费、地区经济发展工作经费、纪检监察专项经费等,九项经费总额为142万元,而该部门去年的出国(境)经费为154.04万元。

关键词:三公,省直单位,河北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赵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