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邢台>>清河

邢台清河村庄改造注重保持田园风光

http://www.hebei.com.cn 2013-09-02 16:14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清河县在实施农村面貌改造提升行动中,充分尊重群众意愿,不搞形象工程,力避千村一面,结合各村实际,突出“洁、绿、改”,努力保持乡村田园风光。

  农村环境卫生整治,难在长久保持。为此,该县建立农村环境卫生管理长效机制。在实现户户有垃圾桶、村村有保洁员、乡乡有清运车的同时,每村还配备了环境卫生监督员,负责对责任区的环境卫生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并将情况直接上报给乡镇,对工作不到位的保洁员随时进行更换。截至目前,全县已有10余名保洁员因工作不力被辞退。

  坚持“增林扩绿,林果并重”,注重保持乡村田园风光。在改造提升中,该县积极清理农村中的残垣断壁,拆残植绿、见缝插绿,因村制宜开展街道、庭院、隙地绿化美化,并结合每个村周围的地形地貌,种植经济林、防护林、环村林,努力建设三季有花、四季有景,村在林中、人在绿中的生态宜居美丽乡村。

  通过以奖代补,促进农村厕所、厨房、危房的改造。针对全县920户农村危房,县财政给予每户1.2万元的改造资金支持。同时,该县还根据各村不同情况分别出台规定:对经济条件和建设基础较好的村,适当提高改造标准;对经济基础薄弱的村,改造初期则以完善农村水、电、路等基础设施为主,以满足群众基本生产生活需求。

关键词:村庄改造,邢台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孙晓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