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经济快讯

河北建快件集散中心 石家庄空港工业园开辟专区

http://www.hebei.com.cn 2013-09-03 09:09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从今天(9月2日)召开的河北省快递物流园区推介洽谈会上了解到,我省筹划在廊坊或保定建设以北京第二机场为依托的快递物流园,建立北方快件集散中心;石家庄市在空港工业园辟出专区筹建快递物流园,建立华北区域性快件集散中心。

  据介绍,近年来我省快递业快速发展,2012年快递业务量首次超过1亿件,达到1.3亿件,今年上半年快递业务量为8600万件,达到2011年全年业务量水平,同比增长63%,高于全国增幅。但是,在行业蓬勃发展的同时,我省快递业发展仍然存在问题:快递业务量居全国第十位,与我省经济大省的地位仍有差距;没有总部企业和重要的区域性网络节点;同质化竞争、低水平价格竞争比较突出,不利于企业服务改善和转型升级。

  省邮政管理局市场监管处副处长苗建新介绍,我国将在北京大兴、我省廊坊固安县和广阳区占地兴建北京第二机场,预定2018年投入使用,这将是世界最大的民用机场。在第二机场周边的廊坊或保定兴建快递物流园区,有望建成辐射京津冀、环渤海、东北亚、亚太甚至更大范围的航空、陆运综合快件集散中心,将会改变我省快递业在全国的格局。

  石家庄空港工业园位于正定国际机场周边,与正定新区相接,园区内建有高铁站,飞机、高铁在这里实现了空铁联运。依托交通优势,该园区共分为七大片区,筹划建设的航空物流区是其中重要组成部分。市财政每年将安排一定资金,通过补贴、贴息、税收返还和奖励等方式,支持在空港工业园投资的项目或企业。(记者段丽茜)

关键词:快件,集散中心,空港工业园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