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秦皇岛>>秦皇岛

秦皇岛山海关区成功解救2500余只野生动物

http://www.hebei.com.cn 2013-09-13 08:59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近日,秦皇岛市山海关区林业局和高速巡警秦皇岛大队联合查获一辆非法运输野生动物的高客,成功解救2100余只野生鸟和400余只野生龟。

  此前山海关区林业局木材检查站接到举报电话:一辆从天津开往吉林榆树市的高客非法运输野生动物。接到举报后,检查站及时与高速巡警秦皇岛大队进行联系,请求支援配合。之后检查站接到高速巡警堵截通知,已经将违法车辆拦截并引至京沈高速孟姜收费站口外进行调查。

  据山海关区林业局副局长田宏图介绍,扣留的鸟包括锡嘴雀、斑鸠、喜鹊、麻雀,其中斑鸠已列入《国家保护的有益的或者有重要经济、科学研究价值的陆生野生动物名录》。目前,已放飞2000余只野生鸟,其余受伤飞不动的野生鸟,将会先在专业鸟类保护中心寄养、疗伤,等恢复后再放生。(李永利、张静芳、杨玉)

关键词:野生动物,解救,秦皇岛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