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经济快讯

追“鲜”带来新选择 石家庄“鲜奶吧”销售红火

http://www.hebei.com.cn 2013-09-17 09:10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追“鲜”带来新选择

  省会不少的“鲜奶吧”不知何时真就如雨后春笋般冒了出来。

  何女士日前搬进新房,她发现自己入住的新小区南北门就各有一家“鲜奶吧”,走进去尝鲜后,便从此爱上“鲜奶吧”。“不但喜欢这里奶制品的纯鲜味道,也喜欢这里的环境,奶制品纷纷出现问题的时候,或许买这里的奶是最佳选择。”用会员卡来这里消费的何女士笑盈盈地对记者说。“鲜奶吧”均向消费者承诺:牛奶不添加一滴水、不含添加剂,这样的“承诺书”大都挂在最醒目处,书面保证店里奶制品的纯净和新鲜。尽管这里鲜奶和酸奶价格都比超市的奶高出1倍多,但来此尝鲜的人络绎不绝,许多人都为自己办了会员卡,来此订奶的人也不少,店里自己加工掺有奶原料的蛋糕制品都好卖,纯鲜奶制成的饮品和冰激凌也受欢迎。

  监管不可留盲区

  “鲜奶吧”悄然走俏省会,众人喜爱也无法替代有人心存疑虑,有市民面对记者采访质疑,奶吧的奶源真的能让人放心吗?

  据了解,目前国家尚未对“鲜奶吧”的性质作出明确界定,也未划分具体归属部门,所以“鲜奶吧”的奶质量一直未纳入政府部门的抽检范围。采访中,记者了解到,有关“鲜奶吧”涉及到多个部门的管理,根据《乳制品管理条例》,对于原奶生乳,如奶源质量监管在畜牧部门,另外在有加工等情形下,该由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质监局等部门监管。对此,相关专家认为,所涉及部门应该关注“鲜奶吧”这一新兴业态,奶吧虽小,但毕竟经营的是“入口”食品,加强对“鲜奶吧”的管理是不容忽视的事。(记者石丽珠)

关键词:鲜奶吧,销售,石家庄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