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邯郸>>邯郸

武安房屋塌陷续:国土部启动Ⅳ级应急响应

http://www.hebei.com.cn 2013-10-09 14:56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记者8日晚从河北省武安市冶陶镇后山村附近的房屋塌陷事故现场了解到,目前国土资源部已启动Ⅳ级应急响应派出灾害调查专家组,协助当地对塌陷进行调查,指导救援工作。据武安官方最新通报,救援已进行9天,被埋的16名人员仍无踪迹。

  据通报,9月30日0时10分左右,河北省邯郸市武安市后山村峰山宝铁矿发生地面塌陷,在矿上废弃房屋临时居住的16名土建施工人员失踪。事故发生后,现场专家组已初步认定此次事故为地质灾害。

  武安官方称,河北“武安9.30”地面塌陷发生后,当地政府及国土资源部门成立了临时抢险救援指挥部,聘请18名地质、水利专家论证完善抢险救援方案,调集200余人,动用各种大型设备42台(辆),坚持人员倒班连续作业,为救援工作创造条件。据统计,已累计挖掘土石3.5万立方米,机械设备作业面拓展至2500余平方米,自西向东的救援通道挖掘至宽度50米,深度11米。

  在防止次生灾害方面:指挥部安排了6台地质检测仪,对周边地质状况进行24小时监测,确保安全施救。

关键词:塌陷,武安,房屋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中新网
责任编辑:赵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