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专题库>>专题新闻

河北开展向张士英同志学习活动

http://www.hebei.com.cn 2013-10-15 16:40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日前,省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作出决定,在全省党员干部和广大离退休干部中,广泛开展向张士英同志学习活动。

  张士英同志是省人大机关离休干部,今年82岁,1998年9月离休,2000年5月受聘担任全国著名劳模吕玉兰家乡——临西县东留善固村顾问。13年来,张士英全身心地投入到村庄经济发展和社会事业进步上,先后驻村80多次,840多天。他积极发挥顾问、参谋作用,为村班子出主意、想办法,为村里各项事业发展提供正确思路、把握正确方向,为东留善固村建设富裕、文明、民主、秀美的小康村,作出了巨大贡献(详见河北日报10月14日头版报道)。

  决定指出,张士英同志是共产党员的优秀代表,是领导干部的楷模,是离退休干部中的先进典型。在他身上,充分体现了中国共产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体现了共产党人的先进性和纯洁性,体现了党的干部为民务实清廉的高贵品质。向张士英同志学习,就要学习他信念坚定、对党忠诚的政治品质,坚定理想信念,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向张士英同志学习,就要学习他扎根基层、服务群众的宗旨意识,坚持群众路线,始终把人民群众摆在心中最高位置,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向张士英同志学习,就要学习他深入实际、求真务实的优秀品格,扑下身子,察实情、听真言,真心实意为基层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向张士英同志学习,就要学习他无私奉献、清正廉洁的优良作风,克己奉公,自觉做为民务实清廉的好党员、好干部。

  决定要求,各级各单位要把向张士英同志学习作为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内容,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全省广大党员干部、离退休干部要以张士英同志为榜样,始终牢记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心系群众,务实清廉,为河北解放思想、改革开放、创新驱动、科学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关键词:张士英,学习,河北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