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张家口>>张家口

张家口:关注老龄化建成1699所农村幸福院

http://www.hebei.com.cn 2013-10-24 16:24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张家口是全省最早进入老龄化社会的设区市之一,老年人口比例高于全国和全省平均水平,并以每年3%的速度增长,养老问题日益突出。近年来,该市因地制宜,全力推进以居家养老为基础、社区养老为依托、机构养老为支撑的养老服务体系建设。

  该市在财力紧张的情况下,每年下拨不少于400万元用于养老事业,保障五保老人、“三无”老人等政府必保对象的基本养老需求。2011年该市在全省率先实施高龄老人补贴制度,对80—100岁的老人分别按月发放10元、50元、100元不同标准的补贴。截至今年3月底,已为全市4721名90-99岁老年人发放高龄补贴331.3万元。全市18216户老年人家中安装了“一键通”。

  今年该市已建成22个街道日间照料服务中心,到2015年计划建成95个街道日间照料服务中心。市、县两级将养老机构建设资金列入财政预算,在财政直接投入的基础上,通过福彩公益金资助、整合闲置房舍、盘活闲置用地等方式,累计投入4亿多元,新建、改建了59家设施完善、功能齐全、管理规范的中心敬老院、光荣院和民政事业综合服务中心。

  目前,该市共有公办养老机构94家、民办养老机构36家,总床位达到19000张;建成社区养老服务中心19所,辐射2万多老人。截至去年年底,累计建成农村幸福院1699所,为农村留守、空巢老人提供生活照料和精神慰藉。(记者王雪威通讯员荣洁)

关键词:老龄化,养老院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王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