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沧州>>沧州

沧州市海事局加强海洋石油平台防污染监管

http://www.hebei.com.cn 2013-11-12 16:47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日前,沧州海事局加强对海洋石油平台的防污染监管,摸清污染危险源,加大巡视监管力度,确保辖区海洋环境清洁。

  目前,沧州辖区有赵东石油平台、埕北油田生产平台和综合采油平台、歧口油田17-3平台和18-2平台等,还有多个辅助性移动式平台。海上石油平台在日常作业中存在对海洋造成污染的多个危险源,而其一般距离陆地较远,监管困难。为从源头上保护海洋环境,沧州海事局不断创新监管方式做好海洋石油平台及其辅助船监管。海洋石油平台在试采、钻探中会使用多种药剂、试剂等危险品,平台辅助船舶油品等危险品运输中也存在一定风险。他们在工作中积极开展石油平台作业过程污染危害性货物使用分析工作,摸清污染危险源,明确主体责任,要求作业责任人有效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等。

  另外,他们还组织多部门间联合巡航,加大现场监管力度,加强船舶应急设备、消防设备、防污染设备和危险品装卸操作能力的检查,确保危险品船舶靠、离泊以及装卸货物作业活动的安全。

关键词:防污染,监管,海事局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沧州日报
责任编辑:张黎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