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石家庄>>石家庄

石市农村饮水安全工程已投资3亿元惠及60万人口

http://www.hebei.com.cn 2013-12-03 14:21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昨日,记者从市水务局获悉,截至目前,石家庄市农村饮水安全工程完成投资3亿元,新建联村集中供水工程20处,单村集中供水工程230处,已解决390个村、60万农村人口的饮水安全问题,完成全年计划目标任务。

  昨日,记者在正定县曹村村北看到,新建的南牛乡联村第一水厂已经投入运行。该水厂供水范围涉及木庄、牛家庄等3个村庄,涉及人口17000人。提起联村供水,木庄村村民吕童说:“自从水厂建好后,实现了24小时供水,家里的全自动洗衣机、电热水器这些家当,都能用了。以前定时供水的时候,家里的电器都是买得起用不了。”

  农村饮水安全被列为我市2013年利民惠民10件实事之一。今年的农村饮水安全工程,按照分类实施的原则进行设计、施工。对城区周边的村庄,实行城乡联网(城区扩户)。依托县城自来水供水管网向农村辐射,拉长距离延伸到农村,实现城乡供水一体化。对远离县城的供水管网、不具备并网条件、人口较为集中的村庄,新建水源工程,实施联村集中供水。对偏远农村和山区、丘陵边缘地带,由于地势高低不平,村庄相对分散,人口密度相对较低,实行单村集中供水。同时,还结合新民居建设,进一步提高建设标准,确保自来水入户率达到100%,水表入户安装率达到100%,工程合格率达到100%。

关键词:农村,饮水,安全工程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石家庄日报
责任编辑:张黎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