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沧州>>沧州

任丘市40家“爱心驿站”服务一线环卫职工

http://www.hebei.com.cn 2013-12-31 15:38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冬日寒风中,“爱心驿站”的一杯热水让任丘市环卫工人王连茹倍感温暖。“做清洁工作,每天风里来土里去,衣服总是脏兮兮的,哪好意思去路边商店或机关单位打水喝。现在可好了,‘爱心驿站’,给我们环卫工人安了个‘家’,再风里来雨里去的也不觉得辛苦了!”王连茹激动地说。

  这是任丘市“爱心驿站”成立以来出现的温馨场景。12月19日,任丘市首批40家“爱心驿站”正式挂牌,为环卫、园林工人以及交通警察等一线职工和过往市民提供饮水、休息、取暖避暑等设施和服务,都市现代版“驿路梨花”的美丽故事正在上演。

  寒风瑟瑟的冬季,环卫工人是城市最辛劳的人群之一。王连茹说:“我和工友每天凌晨4时起床作业,清扫好几千米的路面,遇到雨雪大风等天气,工作量更大。期间,难得能喝上一口热水、吃上一口热饭;作业间隙,也没有可供休息的去处。”为改变环卫工人喝水难、休息难、如厕难等问题,今年12月初,任丘市文明委发出倡议,号召全市临街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商业门店建立“爱心驿站”,设立专门休息区、饮水区,为环卫、园林以及交通警察等一线职工和过往市民,提供热水、凳子、取暖避暑等有关设施和服务。倡议一出,立即得到社会各界的热烈响应,短短10天内,就有40个“爱心驿站”相继设立。

  “爱心驿站”营造出关爱基层工作者的浓厚氛围,令冬日的油城任丘暖流涌动。“咨询和申请设立‘爱心驿站’的部门和单位还在不断增加,未来我们还将根据实际情况,陆续组织推出第二批、第三批‘爱心驿站’。现在我们正赶制印有‘爱心驿站’地址的卡片,尽快分发到一线工作者手中,让他们能在第一时间享受相关服务。”任丘市文明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城市的美好离不开广大劳动者的默默付出,设置“爱心驿站”就是要在全社会营造尊重劳动、尊重付出的氛围,汇聚爱心和感动,并让这份正能量感动和感染更多人。

关键词:爱心驿站,任丘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赵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