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廊坊>>廊坊

廊坊大城县白血病女孩刘子迪自愿捐遗[图]

http://www.hebei.com.cn 2014-01-03 11:31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刘子迪

  1她不怕自己的病治不好,却担心妈妈老了没人照顾

  “记者姐姐,新年快乐!”

  1月1日14时,记者到石家庄市平安医院采访刘子迪时,她微笑着向我们打招呼,还兴奋地展示起妈妈新给她买的红外套。如果不是看到病床,记者几乎忘了这是个饱受病痛折磨、已经做过4次化疗的孩子。

  刘子迪今年11岁,廊坊市大城县平舒镇刘里北村人。她患有先天性肾病,2013年4月,又被确诊为急性髓系白血病。父母在她很小的时候离异,她与妈妈、姐姐相依为命。为了给小子迪治病,姐姐外出打工,妈妈孙建华留在身边照顾她。

  2013年5月,小子迪由于强烈的化疗反应高烧不退,在无菌病房里住了近5个月。每天看到重症病人来来往往,幼小的她开始感受到了生命的脆弱。她从电视上看到有小朋友捐献遗体,也萌生了同样的想法。她对姐姐说:“我不怕自己的病治不好,却担心妈妈老了没人照顾。我想把遗体捐了,希望别的小朋友能替我看看妈妈。”

  2013年11月25日,小子迪和妈妈在志愿者季晓强的陪伴下,到廊坊市红十字会领取并填写了《无偿捐献遗体自愿书》。子迪郑重地在申请人的位置上按下小小的指印,成为了一名遗体捐献志愿者。“叔,我也是志愿者了!”小子迪自豪地对季晓强说。她脸上的笑容让在场的所有人都流下了感动的泪水。两天后,小子迪一行三人又来到大城县公证处,对《无偿捐献遗体自愿书》进行了公证。

 [1] [2] 下一页

关键词:捐遗,白血病,女孩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赵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