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小老板开通吉祥娃娃回家热线 照亮走失儿童回家路

http://www.hebei.com.cn 2014-01-29 08:54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您好,这里是吉祥娃娃回家热线,有什么需要帮忙的吗?”1月14日上午10时,当记者来到吉祥娃娃回家热线位于石家庄市新石北路的办公室时,志愿者董梅正详细记录着来电者提供的走失儿童信息。

  “用爱心灯火照亮孩子的回家路”——这挂在吉祥娃娃回家热线办公室墙上的宣传牌,体现着这个公益热线的初衷。该热线的创办者、在省会经营着一家小公司的靳全昌说:“经常在新闻节目中看到一些孩子走失后家长焦急的神情,心里很受触动,所以希望能力所能及地为他们做些什么。”

  吉祥娃娃回家热线致力于帮助走失儿童回家,也资助家庭贫困的未成年人。热线自今年1月1日开通以来,已接到来自四川、广西、河南、宁夏、浙江、湖南等地的40多个来电。“有走失孩子的家庭寻求帮助的,也有提供走失儿童信息的。”董梅说,记录本上已记录30多条有效信息。他们把这些信息发到QQ群、微博、微信上,以便更多的人了解、关注走失儿童的情况。

  据介绍,该热线目前有9位志愿者,全是靳全昌公司的员工,大家轮流值班。靳全昌的很多朋友也自愿成为自己所在城市的热线联络员。吉祥娃娃回家QQ群里,已聚集了山东、河南、安徽、江西、湖南等地的200多位网友。

  1月7日上午,靳全昌和志愿者来到井陉县七狮子沟村,为村里的11位贫困儿童送去了新棉衣、文具等。(记者 贾梦宇)

关键词:善行河北,走失儿童,吉祥娃娃,回家热线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贺宏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