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保定>>保定

工人吃生猪肉被撑死 白沟警方调解化纠纷

http://www.hebei.com.cn 2014-03-06 14:27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当我们一口气吃下很多东西的时候,常常会用“撑死了”来形容肚腹饱胀的感觉。一般来说,这只是一种夸张的说法,但天下之大无奇不有,撑死人的事竟真的发生了。3月1日,白沟警方经几番努力,成功调解了这样一起因吃生猪肉被撑死的案件。

  2月9日,在白沟镇于家庄村一拉杆箱厂内发生一起非正常死亡案,该厂工人徐某(精神有些障碍)在自己宿舍内死亡。案件发生后,白沟新城公安分局高度重视,立即投入警力对该案件展开调查,查明死因,同时积极做好对死者家属的安抚善后工作。

  功夫不负有心人。经白沟新城公安分局办案民警大量工作及法医鉴定,最终确定死者徐某系因食用大量生猪肉不能消化撑胀导致死亡,排除了他杀嫌疑。在死者善后处理工作中,死者家属因民事赔偿问题与该厂负责人于某发生重大分歧,并产生纠纷。死者家属认为徐某虽食用大量生猪肉致死,但该厂负责人于某对徐某非正常死亡也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要求该厂赔偿各项损失50万元。工厂负责人于某则认为自己对徐某非正常死亡没有直接责任,且50万元的高额赔偿超出了自己承受范围。在双方无法就赔偿数额达成一致的情况下,该分局义合庄派出所所长马颖亲自带领办案民警多次和当事双方进行沟通,在初步达成调解条件后,3月1日,于某当场一次性赔偿死者徐某亲属精神损失费、丧葬费等共计62000元,双方当事人对调解结果均表示满意并签订了调解协议。

  至此,这一因非正常死亡案引发的民事纠纷最终得到有效化解。(记者 刘彬)

关键词:猪肉,撑死,矛盾,纠纷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法制网
责任编辑:刘延丽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