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科教文卫

河北梆子进校园首演《孟姜女》在河北科大演出

http://www.hebei.com.cn 2014-05-07 10:04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5月6日讯(谢正宇 记者 纪丽娜)5日晚,由第十三届中国戏曲梅花奖得主、河北梆子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彭蕙蘅领衔主演的《孟姜女》在河北科技大学上演。本剧作为“河北梆子进校园”公益活动的首场演出,将拉开为期一周的“河北科技大学艺术节”的序幕。

  河北梆子《孟姜女》。马志起 摄

  “孟姜女哭长城”的故事家喻户晓,而此次经过全新演绎的《孟姜女》更加注重故事本身的传奇性和神话色彩,展示了一个女人的情感历程,诠释了一个不同以往的孟姜女的艺术形象。

  观赏艺术节 活动。马志起 摄

  据介绍,为期一周的“艺术节”活动包括表演、鉴赏、参与三种形式,涵盖了河北梆子、京剧、音乐会、讲座、话剧、艺术大赛等多方面内容。本届艺术节除开幕大戏《孟姜女》之外,大家还将欣赏到国家话剧院的话剧专场演出,感受京剧名段展演、钢琴演奏音乐会等多个艺术演出的独特魅力,聆听到摄影、舞蹈、书法、音乐、绘画等多种艺术形式的精彩讲座。

 

关键词:河北梆子,进校园,艺术节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季然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