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唐山>>唐山

瑞士小伙儿蹬三轮迎娶唐山新娘(图)

http://www.hebei.com.cn 2014-05-07 10:14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记者郑勇摄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 徐喆)5月6日上午,在弯道山码头,瑞士小伙儿里昂蹬着三轮车,迎娶了唐山新娘杨志华。“时尚”的迎亲方式及20多辆自行车组成的婚车队伍,引来了众多路人的目光和赞叹声。

  当天上午10时,我市弯道山码头街道上一支与众不同的婚礼车队吸引了众多市民的目光。35岁的瑞士新郎里昂非常绅士地吹响一声“集结”号,登上用气球、鲜花、薄纱装扮一新的三轮车,载着中国新娘杨志华奔向了幸福。后面紧跟着20多辆戴着气球的自行车排成两行,每名“接亲”者脸上都涂着“喜”字,浩浩荡荡地穿行在我市大街上,引得路边市民纷纷驻足观看。

  里昂非常幽默:“一直想搞一场特别的婚礼,留下一段美好的回忆。婚车只花了250元,是在旧货市场‘淘’来的。我不喜欢那种奢华的婚礼,更喜欢这种低碳、环保、浪漫、创意、中国式的婚礼。”里昂觉得这种创意方式迎娶新娘更浪漫。

  35岁的里昂在1999年至2003年就读于Vevey实用艺术学院陶瓷专业, 2004年至2005在唐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实习厂河北陶瓷大师郭春工作室学习。2007年至今,就职于唐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从事陶瓷艺术设计专业教学及科研工作,是河北省外籍专家、河北省注册陶艺师,唐山市陶瓷艺术名誉大师。

  新娘杨志华今年29岁,是保定人,2008年,毕业于河北师范大学,与新郎里昂同在唐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陶瓷艺术设计专业教学。6年前,在唐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实习时,与里昂相恋。杨志华美丽又大方:“双方父母对我们的婚礼创意都十分支持。里昂的父母、舅舅、舅妈今天亲自助阵自行车婚车队伍,我的父母也十分赞同幸福的婚姻不是奢华的婚礼,而是简单平凡的生活。”新娘杨志华还告诉记者,她最近迷上了网上“团”购,于是喜宴也在网上“团”了15桌。

  新郎和新娘的同事介绍,除了喜宴花销,里昂和杨志华的婚礼几乎没有花费。婚礼主持是里昂和杨志华的唐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的同事,婚礼上的自行车都是向学生免费借用。其实,新郎家境优越,其父亲是当地十几家博物馆的馆长,但里昂和杨志华却能选择这种环保节俭的方式结婚,大家都感觉特赞。

关键词:瑞士,小伙,三轮,迎娶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唐山劳动日报
责任编辑:张欣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