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京津冀协同发展>>交通

北京建设“大外环” 5条高速连接京津冀

http://www.hebei.com.cn 2014-05-07 16:18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当备受关注的北京“大外环”正在加紧建设时,又有5条连接京津冀的高速公路分别进入了前期准备和建设阶段。它们分别是京台、京秦、新机场高速、京新高速和京昆高速。

  密涿高速启动前期建设

  根据规划,全长约940公里的北京“大外环”高速公路将于2015年全线建成通车,其中北京市境内包括密云至涿州高速北京段、承德至平谷高速北京段,约90公里。河北境内约850公里。

  北京大外环高速公路,河北省境内目前已建成通车廊坊至涿州段、京新高速河北段、张承高速张家口至崇礼段、承唐高速承德至兴隆段、张涿高速张家口段,共约335公里。建成公里数大约是北京大外环高速公路总里程的三分之一。

  在建项目包括张承高速崇礼至承德段、密云至涿州高速廊坊至北三县段、张涿高速保定段,约445公里;拟建承德至平谷高速公路,约70公里。“大外环”中主要在北京境内的密涿高速已经启动了前期建设。据了解,它从京承高速大成子进入平谷京平高速,而后经河北三河,自香河西进入北京通州,于大兴区采育北大同营西再次进入廊坊,经广阳区西,自北向南与现有廊涿高速公路相接,路线主线全长约50.2公里,采用双向六车道标准建设。

  因为呈“C”形包围北京城区,所以也被称为北京七环路。该项目建成后,将自北向南连接京平、密涿支线、京沈、京津、京沪、京台、大广、京珠、京昆9条高速公路。它不仅成为东部山区到平原大通道,而且使河北三河、大厂与北京路网连接起来。

  将增五条高速连接京津冀

  目前,随着京津冀协调发展的推进,连接三个地区的高速路网也在完善中。记者从首发集团获悉,除该集团管辖的现有16条高速路外,又有6条高速路分别进入了前期及建设阶段。其中除了与京津冀连接的“大外环”,还有5条高速在规划建设之列。

  其中,京台高速启动前期准备,未来将连接北京南苑地区与河北,直接通往河北的廊坊和沧州。

  京秦高速作为密涿支线,西起首都机场二通道,东至河北秦皇岛市,建成后将加强天津北部、唐山、秦皇岛地区与北京直接的交通联系,承担北京东北部去往河北的干线功能。

  新机场高速作为南部通道,增强南部通往河北的能力。北京市发改委相关负责人称,目前正围绕新机场、大兴和河北的临空产业区制定综合交通规划,搭建起包括轨道交通、高速路的道路交通骨架。

  正在建设中的京新高速将纳入北京市西北通往河北的道路体系。

  此外,京昆高速将于年内通车,京昆高速公路北京段位于北京市西南部,实施段全部位于房山区,起点为六环良坨路立交,经天开村、三座庵村、塔照村、镇江营,进入河北连上京昆高速河北段,可直达石家庄。据了解,这条道路设计速度为每小时120公里,道路建成后将有力缓解现有京港澳高速公路交通压力,将成为继京港澳高速后连接北京与石家庄的第二通道。

关键词:高速,京津冀,北京,大外环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都市报
责任编辑:王培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