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时政要闻

红色旅游将再添新景 华北军区司令部旧址修复

来源: 石家庄日报 作者: 翟相哲 2014-06-22 11:01:2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日前,位于平山县光禄山的华北军区司令部旧址修复暨红色军旅文化教育基地建设工程启动,建成开放后将为省会新增一个红色旅游文化景区。

   华北军区司令部旧址位于平山南山坡村光禄山景区内,解放战争时期是华北军区(现北京军区)的诞生地。1948年5月20日,由晋察冀军区和晋冀鲁豫军区合并组建的华北军区成立,聂荣臻任司令员,军区司令部就设在光禄山的窑洞内,一直到当年11月军区司令部转移。据介绍,华北军区司令部旧址修复工程将以恢复原貌、修旧如旧的原则,修复华北军区司令部旧址,建设纪念碑、纪念广场和纪念雕像,建成后会呈现出战争年代的城楼城墙,山城一条街,军区司令部院落、窑洞,战时的炮楼碉堡,陈列火炮军车等军事装备,成为集红色教育、旅游观光、餐饮住宿、影视制作于一体的红色军旅教育影视文化基地。

关键词:华北军区,司令部旧址,军区司令部,红色旅游,新景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林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