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全景河北

天津市南开区:老汉挡公交 司机报警成功调解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孙海龙 2014-06-23 08:39:2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一位七旬老人坐在公交车前,众人正在对他进行劝慰。孙海龙 摄

  长城网天津6月22日电(孙海龙)天津市民孙女士21日上午11点30分经过天津市南开区北马路西北角公交站时,看到一位七旬左右的老人坐在907公交车的前面,众人正在对他进行劝慰。

  孙女士向周围乘客了解到,原来这名老人系一名眼睛和肢体残疾的残疾人。他看到公交车停靠在站台上,急忙向站台急行。但到达站台时,驾驶员正在关闭车门。他拍打车门,驾驶员也没有给其开启车门并发动车辆行至道路中,适逢等候信号灯,老人从站台追至此处,向驾驶员发出质疑。但公交车驾驶员坚称老人是在道路上拦车因此遵章不能满足老人要求。老人一气之下坐在公交车前面。由于老人的举动使得公交车无法行驶。年轻驾驶员在报警求助的同时,将乘客移送至后面到达的公交车上。

  属地派出所民警了解情况后,对二人分别进行了劝解。周围市民也加入到了劝解的队伍中。经过民警和市民的劝解,年轻驾驶员对老人赔礼道歉,并将老人扶上公交车送往目的地,

  笔者联系到了907路车队。据车队负责人介绍,事情并不像老人说的那样。当时公交车站距离前方五岔路口只有不到百米远,一旦遇上等红灯,车辆就排成长龙,车子一出站开不了几米远就要停车排队等灯,当时20多岁的年轻驾驶员已经在站内上下完乘客,关闭车门出站排队等灯了,这位大爷才来拍打车门要求上车,驾驶员已经向他解释了出站不能开车门让乘客上下车,交管部门有严格规定,但大爷不理解,坐在了车子前面。驾驶员赶紧通知车队,车队建议他报警,于是就拨打了110。民警赶到驾驶员才打开车门,乘客们一下子都下了车,刚好后面有一辆907路开来,大家都转乘其他车辆。最后,经过民警的劝说,司机用空车载着大爷去往目的地望海楼,才解决了此事。公交车被堵在原地20多分钟,耽误了运营。该负责人表示,尽管大爷年纪大,有实际困难,但公交车驾驶员按照规定出站后就不能上下乘客了,加上交警正严查这个情况,驾驶员也不敢违规,只能按规定行车,希望市民能够理解。 

关键词:公交站,挡车,天津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王培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