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邢台一小学发生疑似食物中毒事件 排除人为

来源: 燕赵晚报 作者: 2014-06-29 09:46:4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27日,读者打来电话反映,“26日晚,邢台县羊范镇中心小学有小学生出现呕吐、头晕、腹痛等症状,被连夜送往邢台县人民医院、邢台县中心医院等接受治疗。”记者采访了解到,当地连夜启动食品安全应急预案,经专案组初步调查,已排除人为投毒因素。至昨日傍晚,经过治疗,已有部分症状较轻的学生陆续出院。

  27日11时许,一辆救护车从邢台县羊范镇中心小学驶出,学校大门随即锁闭。据部分家长和附近村民称,26日晚20时左右,七八辆救护车到学校接走了发病的孩子。当日,在邢台县中心医院急诊科一间输液室内,有5名小学生正在接受治疗。在急诊科门前,经过治疗后准备出院的部分学生及陪伴的家长,在工作人员引导下,登上一辆救护车,随即驶离。

  据学生小豪(化名)回忆,26日中午,同学们在食堂吃的米饭、鸡腿,下午,就有部分学生已经感到不舒服,“晚饭在学校吃的炒豆腐,吃到最后觉得味儿有些不对,晚上8点多,班里好多同学开始肚子疼。”随即,老师将状况汇报到学校,并与邢台县的两家医院取得联系,因为出现腹疼症状的学生人数较多,两家医院派出多辆救护车,分多批次将患病学生拉到医院。

  据了解,羊范镇中心小学共有四、五、六三个年级,每个年级6个班,共有学生约540人,住宿生每个周末放假回家,平日吃住均在学校,伙食费每月150、160元。此次出现腹部不适症状的学生涉及三个年级。

  27日晚邢台县委宣传部通报称,6月26日中午12时50分左右,邢台县羊范镇中心小学学生范某某出现腹部不适症状,26日下午,对全部午饭用餐学生进行全面观察,发现共有31名学生出现不适,分别送入3所定点医院治疗。为了进一步确保学生安全,对另外65名同时就餐没有症状的学生连夜送到医院体检观察。通过26日晚和27日上午观察无不适症状,情绪良好。经邢台县处置领导小组、医务人员、学校与学生家长见面沟通后,57名学生回校学习。

  邢台县为此成立专案组,公安、食药监部门进驻学校介入调查,经初步调查,已排除人为投毒因素。邢台县食药监局(食安办)派专人对该学校食堂食材、调味品等原材料进行查封,并调查进货渠道,采取必要措施,严防疑似问题原材料继续流入市场。邢台县疾控中心对学校食堂留检样本和学生排泄物已送邢台市疾控中心检测。

关键词:邢台,小学,食物,中毒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李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