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

史上最严交规带火蓝牙耳机销售

http://www.hebei.com.cn 2013-01-08 09:42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开车接打手机扣2分,超速将扣3至12分……被称为“史上最严”的新交规在1月1日正式执行,新规让司机们神经高度紧张的同时,带火了各种蓝牙设备的销售。昨日(7日)记者在太和电子城等数码卖场了解到,曾乏人问津的蓝牙耳机元旦过后销量暴增。淘宝网刚刚发布的指数也证实,“蓝牙耳机”最近七天的搜索指数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315.7%,从交易量上看,最近一个月一共卖出了蓝牙耳机20万件。

  记者在太和电子城一家手机配件店看到,不少顾客都在询问蓝牙耳机的价格。市民刘先生说,新交规实施后,开车接打电话都要扣分,而自己是做生意的,平时电话特别多,要随时联系客户,还有安排公司里的大小事。开车时难免来电话,干脆买一副蓝牙耳机,既不耽误生意也不违反交规。像刘先生一样,受限于新交规的司机并不在少数。很多开车族表示,完全做到开车时不接打电话是不现实的。

  对于蓝牙耳机的突然“受宠”,一些商家连称没想到:“原来一个月也卖不出几副,新交规出来后,最好的时候一天能卖出几十副。” “适合苹果、HTC、三星等手机使用的蓝牙耳机卖得最多,价格一般在150元到250元左右。元旦以来,蓝牙耳机的销量激增,有的商家一度卖断货,不得不紧急补货。”太和电子城相关负责人介绍说。中国道路运输协会驾驶员工作委员会的相关人员表示:“新规只规定不允许手持接打电话,所以蓝牙耳机可以合法使用,但接电话肯定会分散司机注意力,建议靠边停车再接打电话。”(记者秋凌刘文静)

关键词:新交规,蓝牙耳机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晚报
责任编辑:孙晓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