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便民信息

省交管局表示—— 未安固封车辆只教育暂不处罚

http://www.hebei.com.cn 2013-01-09 09:15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近日,机动车加装固封装置引起广大机动车驾驶人的高度关注。今天省交管局表示,对目前未按规定安装固封标志的车辆,以教育告知为主,暂时不予处罚。车主应在办理机动车定期检验或更换号牌时按规定加装固封装置。

  今年1月1日,公安部新修订的《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正式实施,其中对不按照规定安装机动车号牌的,由原来的一次记6分提高至一次记12分。许多群众因为担心车辆号牌安装不符合国家规定而受到处罚,纷纷前往车管所加装号牌固封装置,但因为大量群众集中办理,供应不足,造成了排长队的现象。对此,省交管局高度重视,专门通知各地交管部门,对目前未按规定安装固封装置的机动车,路面执勤民警要以教育为主,暂不予处罚,告知机动车驾驶人按规定尽快安装;车管所在办理车辆定期检验或更换号牌业务时,对固封装置不符合规定的机动车进行纠正。

关键词:固封,车辆,教育,处罚,交管局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赵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