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石家庄>>石家庄

石家庄:240万救助金温暖困难群众 将发放爱心卡

http://www.hebei.com.cn 2013-01-11 09:58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从石家庄市民政局1月10日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该市“福彩助困送温暖”活动即日起正式启动。本次活动将投入救助金240万元,帮助困难群众过一个欢乐祥和的节日。

  据介绍,“福彩助困送温暖”活动包括福彩助困过好年活动和市级临时救助两部分。在福彩助困过好年活动中,市区内2012年12月底前已办理低保的家庭,每户可获一张价值100元的福彩爱心卡,持卡可在任何一家北国超市店内平价购买米、面、油等生活必需品。爱心卡将于春节前全部发放到户。

  市级临时救助主要是针对因突发意外或重大疾病导致基本生活困难的家庭,每户发放1000元救助金,特殊困难家庭视困难程度可适当加大救助力度。救助对象一是户口属于石家庄市范围内的困难家庭和个人,二是户口不在石家庄市但因学习、工作或生活等原因暂居石家庄市的困难家庭和个人。因重大疾病或突发性事件等特殊原因造成生活特别困难,在享受其他救助政策后,个人负担仍然较重,难以维持生活的困难家庭和个人,可以到石家庄市福彩中心申请市级临时救助。咨询电话:0311-86123831。

关键词:救助金,困难群众,石家庄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赵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