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

没有婚宴没有婚纱 15分钟办了场工作“一线”婚礼

http://www.hebei.com.cn 2013-01-21 11:02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简单而热烈的婚礼。记者姚文靖摄

  这是一场特殊的婚礼,没有美丽的婚纱,没有铺张的婚宴,没有豪华的婚车队伍,1月19日,仅仅用了15分钟,新郎邹泽宁和新娘田玉梅在沧州市运河区一个“城中村”改造项目工作驻地,举办了一场“一线”婚礼。记者全程目睹了这场简单而又喜庆热烈的婚礼。

  婚礼前10分钟,新郎还在工作

  1月19日上午10:39分,婚礼正式开始。

  “有请新郎邹泽宁,新娘田玉梅。”聚集在指挥部的30多位同事充当了亲朋好友,同事大姐被临时拉上台主婚。唯一的“外人”就是记者,虽然是不请自来却派上了用场,记者手里的相机为他们记录下每一个甜蜜的瞬间。忙碌的新郎压根儿就没想到要请摄像师。

  新郎邹泽宁说自己10分钟前还在“走户”,“‘走户’是我们的术语,就是到各家各户走访,了解民意。”27岁的小邹是个腼腆的小伙子,他身上穿着的是平日里的工作服,只有胸前刚刚戴上的新郎红花和一脸幸福的笑容,才能把他和周围的同事们区分开,“工作实在太忙,没时间买衣服,这花也是亲戚给代买的,呵呵。”

  新娘田玉梅是个漂亮姑娘,一身红衣服更显得喜庆甜美,只是她的身边没有跟着一位娘家人,更别说伴娘,“今天早上邹泽宁还在忙,他亲戚把我送过来的,因为婚礼在工作一线举办,就没请一位‘外人’,不然会打扰大家工作的。”新娘子一直在笑。

  甜蜜亮相后新郎新娘被直接被送入了“洞房”。“洞房”设在他们工作现场的办公室,墙上贴了两张大红喜字,桌上摆的两大包喜糖是所有的装饰。为忙碌的同事们送上喜糖,收获数不清的祝福,15分钟后,婚礼结束了。

  不补办婚礼,也不度蜜月

  婚礼结束了,小邹把媳妇送上回家的车,扭身就回了办公室,“下午还有好多事情要忙。中午饭就在食堂解决了。”

  面对着一系列的“简陋”,记者都有些看不下去了,“至少可以请新娘吃顿饭吧。”小邹不好意思了,“我本来是运河区公园办事处的一名工作人员,不久前被抽调,参与这个项目的民意调查工作,每天工作特别多,而且一个萝卜一个坑,实在抽不开身。婚期早就定好了,我就请示领导是不是可以在工作一线办婚礼,这样不会耽误工作,领导很支持。”

  新娘子田玉梅是沧州14中学的老师,对于这场婚礼,田老师的“意见”不少,“泽宁的领导们给安排这样的婚礼,我已经觉得很打扰了。现在我的很多姐妹要花10多万或者更多办一场风风光光的婚礼,其实那些东西不重要。如果让我再次选择,我还会要这个‘一线’婚礼,真的很有意义。我和泽宁商量了,不会再补办婚礼了。”

  晚上7点,领导特批邹泽宁“提前”回家,新娘子已经做好饭在等他。(记者姚文靖)

 

关键词:婚礼,特殊婚礼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晚报
责任编辑:孙晓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