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沧州>>沧州

沧州市去年利用外资3.54亿美元 同比增长22.6%

http://www.hebei.com.cn 2013-01-22 11:07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2012年,沧州市利用外资工作取得新进展,首次突破3亿美元,达到3.54亿美元,完成省下达任务的110.6%,同比增长22.6%。

  加快发展的核心是项目建设,项目的来源是招商引资。去年以来,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多次强调,面对沧州诸多发展优势和机遇,要不断扩大开放,破除心理障碍,敢于向世界500强、国内500强进军,努力引进一批事关全市发展大局、具有重要战略支撑作用的大项目、好项目。为在招商引资方面实现重大突破,沧州市安排1000万元开放型经济发展基金,鼓励大招商、招大商。市领导率先垂范、亲力亲为,带队参加重大经贸活动,其中“港洽会”、“廊坊投洽会”、“厦门投洽会”共签约外资项目20个,总投资19.7亿美元,协议外资7.9亿美元。同时,全市先后派出招商团组120批(次),累计到30多个国家和地区以及国内13个省市区的60多个城市开展招商活动,推动了一批产业化大项目、好项目签约落地或达成意向。其中,美国空气化工、美国嘉吉食品、新加坡果阿碳素等一批世界著名企业先后进驻我市。同时,投资超10亿美元的全市首家台商产业转移创新基地项目落户沧州经济开发区,开启了我市在更宽领域、更深层次、更高水平开放合作的新航程。

关键词:外资,沧州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赵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