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

廊坊首部贺岁微电影昨日首映

http://www.hebei.com.cn 2013-02-02 07:35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2月1日,廊坊首部贺岁微电影《关机》在廊坊市明珠影剧院与观众“见面”了,这部反映职场生活的微电影,将在滨海国际微电影节、沈阳国际微电影节、中国大学生微电影节等全国展映。

  38分钟的电影高潮

  离放映还有半小时,廊坊市明珠影剧院里就已座无虚席,电影刚开始观众就被演员们夸张的演技逗得哈哈大笑,“没想到这么短的电影,剧情这么峰回路转,细节也抓得很好, 38分钟的电影感觉每分钟都像是电影的高潮。”罗小姐在观看电影后告诉记者。一些中年观众在观看影片后则表示说,最大的感受还是很骄傲,因为这是廊坊本土的影视作品,电影里的场景都很熟悉,让人感觉很亲切。

  苦乐掺半,有笑有泪

  本片的导演文飞扬是个不折不扣的“80后”,已经导演过几部作品,谈及这部贺岁微电影,文飞扬这样说道:“外界有许多不解甚至是质疑,我始终觉得敢做就是最好的,我的这部不像其他电影有高额的制作费用,我只有3万5千元,每一分都得省着花,剧组里一个人得担起两个人或三个人的任务,所以这每一步都是困难的,但是每次一看到拍出来的样片就觉得很欣慰,这样也算是苦中作乐了。”

  本片主演房艺戎介绍说,拍戏的时候廊坊正值气温较低的阶段,许多场景又都是外景,其中令他最不堪回首的就是一场“跑戏”。“那场戏我NG了很多次,跑了一遍又一遍,风呼呼从耳边刮过,当时又累又冷,不过看完成片之后觉得这点付出还是值得的”。

  生活就是电影

  文飞扬说剧中的那个被人算计的“海菠萝”就是自己的原型。在接触电影之前,文飞扬是一名军人,退伍之后工作过一段时间,正是有了这段工作经验才启发了文飞扬的创作灵感,“生活中很多很好的电影素材,爱生活才能有好电影,就像我们的这些演员,全都是一些普普通通的生活中人,培训过专业知识之后也能演出一部好作品”。(记者 程建辉 实习生 张慧)

关键词:廊坊,电影,生活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都市报
责任编辑:曹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