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石家庄>>石家庄

4.3万省会街头撒一地众路人捡拾后现场全部归还

http://www.hebei.com.cn 2013-02-06 09:52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和上海那位工资掉落被疯抢的农民工相比,我是幸运的。”5日,石家庄市民王女士告诉记者。2月2日,王女士从银行取了4.3万元现金,不想走到休门街时被风吹散,路人见状纷纷捡拾,之后一分不少地送到王女士手中。两相对比,王女士感慨万分。

  揪心:

  百元钞票瞬间散落一地

  2月2日上午10时多,在石家庄市一家公司做财务工作的王女士从四中路一家银行取了43000元钱,骑上自行车奔向单位。这些钱,是单位准备发给员工的工资。“我把钱放到一个布袋里,由于没有车筐,就把布袋挂在了左车把上。”王女士回忆,大概在四中路与休门街交口往北150米时,前车轮的辐条不知道什么时候断开了,装钱的布袋被划开了一个大口子,钞票瞬间落出来。“4万多块钱都掉了出来,成捆的钞票被摔散了。当时来往的车辆不少,又刮着风,把钱吹得遍地都是。最远的,离自行车有六七米远。”王女士说,当时她一下子就懵了。

  感动:

  路人帮着捡起原数奉还

  缓过神来的王女士赶紧停好自行车,弯腰捡钱。当时已临近中午,路上车来车往,行人也不少。很快,就有人凑过来,跟着王女士一起捡钱。

  “捡钱的有10来个人,有男有女,要是他们把钱装进自己兜里跑掉,我真是一点儿办法都没有,怎么向单位交代啊。”王女士很是担忧。

  正当王女士提心吊胆时,她听到一个捡钱的女士大声说:“大家把钱都还给人家啊。”路人纷纷把钱递给王女士,她不断地说着“谢谢”。“当时我特别感动,心里也踏实了许多。”

  在捡钱的过程中,有一辆轿车停下来,从车上下来两位穿着制服的民警。“我听到其中一个管另外一个叫‘队长’,他俩一个帮着捡钱,一个维持秩序。”王女士说,“大家把钱捡完交给我之后,那两名民警还问我‘用不用把你送回单位?’,我一再说不用,他们就从车上拿了一个袋子让我把钱装好。”

  有人让她数一数钱,王女士并没有数,装进袋子直接骑车走了。回到单位后一数,正好是43000元钱。“既然大家能把钱还给我,我就要相信大家,不能怀疑好心人。”

  感谢:

  好心人,谢谢你们啦

  5日下午,记者在事发地点采访王女士时,她说得最多的就是由于当时事发突然,自己有点六神无主,都没来得及问问那些好心人的姓名、单位,甚至连他们的相貌也没记清。“希望媒体能帮我找到这些好心人,我要当面说声谢谢。”

  正当记者采访王女士时,三个过路的小伙子凑了过来。他们一边听,一边窃窃私语。记者经过询问才知道,他们3个恰好是那天帮着捡钱的好心人。王女士赶紧与3个小伙子挨个握手,并不断说着“真是太感谢你们了”。

  3个小伙子分别是武明飞、张帅、郝勇涛,都是90后,赵县人,在事发地点附近的一家停车场工作。“那天我们走着去上班,正好碰上这个大姐的钱撒了一地,赶紧上前帮着捡。我们捡了大概得有五六千块钱,都还给大姐了。别人的钱,不能往自己兜里装,那样心里会不踏实的。”张帅对记者说。

  在3个小伙子的回忆下,记者也通过公安部门找到了当时的那两位警察。他们是桥东区公安分局长征街刑警中队队长路红卫和一中综合警务站主任林聪超。路红卫说:“我俩也是恰好路过,就停下车来帮帮忙。不仅仅因为我们是警察,任何一个文明公民都会这么做。”

  如今,帮着捡钱的好心人已经找到了5个。王女士说,她希望媒体能帮助找到另外几个好心人。“与央视报道的上海路人捡钱后纷纷跑掉事件相比,我是很幸运的。我亲身体会到了什么叫正能量,世上还是好人多啊!一定帮我找到他们,我要当面说声‘谢谢’。”

  网民声音

  网民赞庄里民风挺正

  此事引发网友关注,众人纷纷赞扬“充满正能量”。

  @余海拾贝:“大部分庄里人都是很善良的,民风还是挺正的。”

  @平水飞:“还是庄里人实在。”@花落盈衣:“倡导正能量!”

关键词:善行河北,钞票,捡拾,归还,石家庄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都市报
责任编辑:赵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