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

善行河北:邢台交通协管员捡万元现金如数归还失主

http://www.hebei.com.cn 2013-02-03 09:40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2月1日,邢台交警一大队协管员在楼下道岗执勤时,发现人行道上有一沓现金,经过清点整整1万元,民警将情况上报到中队,时间不长,一位市民过来称自己丢了钱。经过仔细核对,捡到的钱正是这位失主的,民警将现金如数归还失主。

  2月1日11时20分许,邢台交警一大队楼下道中队协管员梁超在楼下道岗上执勤,眼睛巡视到岗区西北角人行道时,发现路面上有一沓像钱一样的东西,便迅速走上前去,果然是一沓百元钞票,经过清点整整1万元,“这么多钱,是谁不小心掉在这里?必须找到失主,把钱给人家”。

  梁超立刻将情况上报。中队长霍勇赶到后将岗区执勤的民警协勤安排到路口4个方向,要他们随时注意岗区和路面情况,发现有人问寻立即汇报。不一会儿,岗区北边一名慌慌张张循路寻找什么东西的人过来了,来到执勤人员面前后,询问“看到我丢的钱没有,我掉了1万块钱”。霍勇询问他:“你叫什么名字,丢了多少钱,啥时候掉的?”这名自称郝某的中年男子说:“大约半个小时前,我在路口西南角农行取的钱,在回去途中不知道什么时候把钱给丢了,你们看到了吗?”霍勇告诉郝某确实捡到了钱,但为了慎重起见,需要郝某出示一些相关凭证。在郝某提供了身份证、银行取款凭证后,在现场执勤人员的共同见证下,梁超将1万元钱一分不少地交到失主郝某手中。收到失而复得的钱,激动的郝某连连道谢。

关键词:善行河北,现金,归还,邢台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都市报
责任编辑:赵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