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

河北省住建部门力保春节期间城市水气热供应

http://www.hebei.com.cn 2013-02-08 09:35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为确保春节期间城市市政公用基础设施安全运行,近日,省住建厅下发通知,要求春节期间,加强城市用水、燃气、供热等行业管理。

  针对冬季高峰用气和燃气事故率高的特点,省住建厅要求,各设区市燃气主管部门要认真做好燃气安全隐患的排查工作,搞好气源调度,保障居民安全用气、正常用气。各设区市供热主管部门加强供热运行管理,指导各供热企业做好供热保障,正确引导用户安全用热。省住建厅相关负责人介绍,吸取前一段时间部分城市停暖事故的教训,各供热企业力求做好设备的维护和保养,避免出现大面积供热中断事故。

  根据通知要求,吸取山西长治苯胺泄露造成水污染事故的教训,我省还将严格落实水源地巡查制度,及时了解水源水质变化情况,防止各类水污染事故发生。做好配水管网的日常检修和维护,杜绝城市供水二次污染事故发生。同时,进一步加强对水源水、出厂水和管网末梢水的检测,为供水生产和运行管理提供保障。

关键词:春节期间,用水,燃气,供热,河北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