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

沧州一饭店贴心服务“治”浪费 响应“光盘行动”

http://www.hebei.com.cn 2013-02-08 15:07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文明就餐,不仅是个人良好素质的体现,更是一种勤俭美德的塑造。近日,沧州一家饭店推出三项举措响应席卷全国的“光盘行动”,受到广大顾客的一致好评。

  位于沧州市颐和文园小区附近的兴海美食城为响应“光盘行动”、抵制“舌尖上的浪费”,推出三项实际举措,赢得了顾客的一致好评。2月6日中午,记者来到该店,饭店门口的LED宣传牌上滚动播放着“响应‘光盘行动’,抵制‘舌尖上的浪费’”字样,时刻提醒着前来就餐的食客要节俭就餐。走进饭店雅间,每张餐桌上都摆放着“杜绝浪费,厉行节约”、“适量点餐打包光荣”等字样的提示牌。 饭店负责人告诉记者,在“光盘行动”之前,他们就推出了点餐服务员温馨提醒服务。顾客点餐时,服务员会根据健康营养、经济实惠、荤素搭配原则,建议顾客合理点餐。在“光盘行动”中,,他们在饭店的显著位置张贴、悬挂、摆放了很多倡导节俭用餐的标语或提示牌,用以“营造节俭用餐的环境,时时刻刻提醒顾客‘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他们推出的第二项举措就是为顾客准备了打包所用的环保袋。除此之外,饭店还推出了“半份菜”活动,“就餐的人不多,如果仅点几个菜品,满足不了顾客味觉的享受,点多了又要浪费,因此推出了半份菜,此举很受顾客的欢迎。”

关键词:光盘行动,文明就餐,饭店,沧州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都市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