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

河北销售惠民猪肉200万公斤、投放蔬菜储备3千吨

http://www.hebei.com.cn 2013-02-09 10:56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秦博勇在省会检查春节市场供应

  全省补贴销售惠民猪肉200万公斤、投放省级冬春蔬菜储备3000吨

  2月7日下午,副省长秦博勇带领有关部门在省会检查春节市场供应工作。她要求,根据春节期间消费特点,组织好节日市场货源,丰富商品品种,保障生活必需品供应充足、价格稳定,让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

  秦博勇一行考察了桥西区保龙仓家乐福超市、北人惠民果蔬店新合店。她指出,要强化调控,指导商贸流通企业重点加强米、面、油、肉、蛋、菜、奶等与群众生活密切相关商品的货源组织,落实好省、市两级商品储备制度,根据需要适时投放蔬菜、肉类等储备商品。加大市场监管巡查力度,严厉打击制售假冒伪劣商品违法行为,维护好消费者合法权益。加强监测预警,落实生活必需品日报制度,及时关注和有效应对异常天气、突发事件对市场供应的影响。

  从商务部门了解到,今年政府切实加大补贴惠民力度,从1月27日至2月6日,在全省11个设区市以低于市价1元/公斤的价格,在全省补贴销售惠民猪肉200万公斤。启动省级冬春蔬菜储备投放工作,在石家庄、唐山、保定、邯郸四个人口超百万大型城市,以低于市价10%以上的价格投放省级冬春蔬菜储备3000吨,有效平抑了蔬菜价格,促进了节日消费,让老百姓获得了实惠。

关键词:惠民猪肉,蔬菜储备,河北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