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

新春走基层:电子鞭炮迎新年

http://www.hebei.com.cn 2013-02-10 09:33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2月9日,农历除夕,石家庄市裕华区东岗头社区居民在放电子鞭炮迎新年。

  春节前,东岗头社区居委会提出了春节放炮零污染、零伤害口号,倡议居民用电子炮取代火药炮,并为报名承诺春节不放炮的居民发放了电子炮。

  东岗头社区是城中村改造回迁小区。在政府禁炮、限炮政策的引导下,居委会不断加大宣传力度,并通过经济杠杆的作用,对放鞭炮的居民进行约束,取得良好效果,没有一户居民在婚丧嫁娶时燃放鞭炮,成为全市最早推出“结婚不放炮,居委会出钱刊登婚庆广告”举措的小区。河北日报记者赵永辉摄

  

 [1] [2] 下一页

关键词:春节,走基层,鞭炮,电子鞭炮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