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

河北七成多财政扶贫资金投向产业增收

http://www.hebei.com.cn 2013-02-11 09:06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增强贫困地区“造血”功能

  我省七成多财政扶贫资金投向产业增收

  2012年,我省共投入产业扶贫资金63895万元,用于建设增收项目的资金占到财政扶贫资金的75%左右

  为增强贫困地区“造血”功能,2012年,我省共投入产业扶贫资金63895万元,用于建设增收项目的资金占到财政扶贫资金的75%左右。这是从省扶贫办获悉的。

  省扶贫办相关负责人介绍,去年的产业扶贫资金中,投入24855万元,发展设施蔬菜产业及张杂谷、中草药、露地菜等特色增收项目;投入35142万元,发展设施养殖;投入3898万元,栽植核桃等各类林果64万亩。

  扶贫特色产业进一步发展。黑龙港地区“富民大菜篮”工程、太行山以优质核桃为主的干鲜果品产业带、燕山地区食用菌产业群、张承坝上地区节水错季蔬菜以及部分县的肉鸡肉鸭养殖产业蓬勃发展,成为当地重要的增收产业。同时,各扶贫重点县还引进和发展了一批肉鸡肉鸭加工、奶业加工、蔬菜保鲜加工等龙头项目,“龙头+合作社+小区+农户”的产业发展链条进一步巩固和完善。

关键词:财政,扶贫,增收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王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