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

井陉当泉村一清朝乾隆皇帝御赐贞节牌坊文物被盗

http://www.hebei.com.cn 2013-02-16 11:13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日前,网友“深水鱼雷”报料称,井陉县当泉村一块清朝乾隆皇帝赐予该村妇女的贞节牌坊被盗了。昨日(2月15日),记者前往当泉村发现被盗的是贞节牌坊底座的一对石狮石鼓。

  在失窃当天,天长派出所已立案,井陉县文保所也已介入。

  被盗前的石狮

  贞节牌坊不完整 石狮石鼓丢了

  昨日12时许,记者赶到当泉村,在当泉古街看到了这座贞节牌坊。贞节牌坊高约4米,宽约3米,西侧石柱已出现明显裂痕,并用两个铁箍圈着。

  村民吴志明家在这座贞节牌坊附近。据他回忆说,2012年9月17日凌晨1时30分许,他听到门外有三马车发动的声音,怀疑有人偷东西,便拿手电筒去院子查看,看没人就回屋了。凌晨5时许,吴志明和爱人上街查看,竟发现贞节牌坊处的石狮石鼓不见了。

  “这地方,平时没人开车来,半夜开三马车来,肯定是贼人。”村民吴正城说。

  石狮被盗后的贞节牌坊

  文物被盗已立案 当泉村民盼找回

  当泉村党支部书记吴忠喜称在石狮石鼓被盗当日,他就到天长派出所报了案,民警即刻前往该村进行取证,并受理了此案。丢失的文物时至今日,仍无下落。

  记者了解到,井陉县文保所也已介入。所长杜鲜明表示,被盗石狮石鼓是乾隆年间所建文物,有一定的历史价值。“希望能找回来。”村民吴继成说,周围的村民也都跟着附和。

关键词:贞节牌坊,被盗,当泉村,乾隆皇帝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青年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