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新农村新农合新能源

走基层 石家庄:专项帮扶管了大用

http://www.hebei.com.cn 2013-02-17 08:55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2月5日,雪后的空气带着冷冽,省会特困职工孙春园家里却暖意融融。

  临近春节,2500元的困难职工尿毒症患者肾透析专项救助金已经打进了她的银行账户,加上工会爱心卡以及夫妻二人单位发放的困难补贴,一共收到了4500元救助金,让这个因突发大病而负担沉重的家庭缓了一口气。

  走进孙春园家,笔者看到刚刚31岁的孙春园正躺在客厅的沙发上。“受尿毒症并发症的影响,她出现了视网膜病变,眼睛已经看不见东西了,还有糖尿病、高血压,胃口也不好,吃不下饭。”孙春园的丈夫褚立飞眼中带着疼惜。

  2012年农历正月初十,正在上班的孙春园突然昏倒,检查结果显示,她患了尿毒症。“这一年光治病就花了20多万,家里负担非常重。”据褚立飞介绍,每个月的医药费用除了医保报销的,自己还要负担两三千元。

  而孙春园病后每月只有单位发放的400元生活费,褚立飞每月工资刚刚2000元出头,五岁半的儿子正在上幼儿园,每月的支出总是大于收入。

  正当全家人一筹莫展的时候,一个好消息传到了这个三口之家。孙春园所在的新奥燃气公司工会为她申请了困难职工尿毒症患者肾透析专项救助,以后每年孙春园都会获得5000元的专项救助,救助金分别在年中、年末分两次发放。不仅如此,近日该公司工会还将一个红色的“工会爱心卡”送到她家,省总工会将每月给200元补贴,每两个月发放一次。

  了解到他们的情况,夫妻二人所在的单位也分别在年底给予了补贴,新奥燃气公司补贴600元,而在2月3日,褚立飞所在的安瑞科气体机械公司也给予了1000元困难补助。石家庄市总工会给他们发放了200元困难职工过节费。

  “算下来,一年给我们的补贴有9000多元,缓解了我家不小的负担。”褚立飞说。

  据省总工会保障部部长刘明伟介绍,为缓解患尿毒症困难职工的医疗负担,2012年底,省总工会和省职工互助基金会专门推出了困难职工尿毒症患者肾透析专项救助项目,全省第一批共有859名困难职工受益,首期救助金每人2500元已经于近日拨付到相关职工账户中,以后每年发放两次,每次2500元。

关键词:帮扶,石家庄,走基层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赵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