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

一封微博私信让“囧途”变“坦途” 演绎爱心接力

http://www.hebei.com.cn 2013-02-21 09:02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北京的崔女士在春节回石家庄探亲期间,不慎将尾椎骨摔伤,但因工作需要必须在假期结束就返回北京。想到自己行动不便,还要照顾不满4周岁的儿子,崔女士一筹莫展。无奈之下,她通过微博给石家庄客运段发出求助私信,正是这封私信,让两个车站、一趟列车演绎了一场“爱心大接力”,把“囧途”变成了“坦途”。

  春节期间,崔女士带着儿子小铮铮回到石家庄看望父母。不幸的是,2月13日这天下午,崔女士不慎摔伤了尾骨。一手拿着诊断证明,一手拿着节后工作备忘录和订好的返程车票,喜悦之情消失殆尽,“自己还照顾不了自己,孩子又好动,这可咋办?”崔女士开始犯愁。

  辗转得知返程时乘坐的G606次列车由石家庄客运段担当后,14日下午,崔女士发出私信:“我是301医院的一名军医,初九那天从石家庄坐G606列车回北京,买的14车厢4B的座位。因为过年期间把尾椎骨摔折了,还带着孩子回北京,不知道你们能不能在火车上找个宽敞的地方,方便我能照顾孩子,我坐不下,也不能坐。”

  私信发出的当晚20点,崔女士便收到石家庄客运段工作人员的回复:“已帮您联系好,请从9号车厢上车,找乔车长。”该段工作人员还告诉她,进站和出站环节都已通过微博和石家庄站、北京西站联系好,由石家庄站、北京西站安排志愿者帮助提行李,帮助她进出站。

  2月18日下午13时30分,崔女士一到石家庄站,志愿者就把她引导到“重点旅客专区”。G606次列车进站后,列车长乔征把她扶上车,并安排到了餐车座位。细心的乔征车长还提前用2个整理箱和5块毛毯搭了一个“临息床”,方便崔女士站立倚靠。

  看到孩子缠着妈妈要到车厢转转后,乔车长又拿出一套“连环画”,“阿姨给给小铮铮讲故事好不好,让妈妈休息。”一会儿,小铮铮安静了下来。“铮铮真乖,阿姨奖励”,说着又拿出糖块给小峥峥吃。看到乘务员无微不至的照顾,崔女士连声说:“你们想得太周到了,真的感谢你们!”

  “接到车队通知后,班组的姐妹们就想着如何照顾好这母子俩,有的还向家人请教如何带小孩呢”,乔征车长对崔女士诙谐地说,“您让我们提前当上了妈妈,我们还要感谢您呢。”在1小时19分钟的旅途中,列车长乔征和班组的乘务员轮流和小铮铮玩,兴奋的小铮铮还拿出电动汽车在餐车内玩了起来。列车到达北京西站前,乔车长帮小铮铮穿外衣,此时的小铮铮把小嘴凑到乔征车长脸上,亲了一口,“阿姨真好!”在餐车就坐的旅客纷纷拿出手机拍照,记录下这感人的一幕。当天下午15:25分,G606次列车刚刚停稳,北京西站的志愿者就上前帮崔女士拿行李,扶她出站,并送其上了回家的汽车。17:10分,崔女士发出微博:“旅途虽短,对我而言却有诸多问题,非常感谢@石家庄客运段@北京西站官方微博@北京西站036爱心微博@石家庄火车站微博@北京铁路对我的帮助,再次说声‘谢谢’ ”!

关键词:爱心接力,囧途,坦途,微博私信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都市网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