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

谎称车牌被偷 无牌帕萨特高速上“裸奔”景县被查

http://www.hebei.com.cn 2013-02-25 09:38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为进一步肃清辖区道路通行环境,有效打击和减少机动车交通违法行为,切实解决群众反映较多的机动车涉牌涉证类交通违法,高速交警景县大队全警动员,开展交通秩序集中专项整治,查处一起使用新型可拆卸牌照架的交通违法行为。

高速上“裸奔”的无牌帕萨特轿车司机卸下的牌照。

  2月23日上午,高速交警景县大队民警在冀鲁主线站执勤时,发现一辆未悬挂机动车号牌的帕萨特轿车缓缓驶入收费广场。敏锐的职业嗅觉,民警发现车牌位置灰尘与其他地方出入较大,应该是刚卸下牌照不久,于是上前示意驾驶人出示相关证件,驾驶人镇定自若说“牌照昨天被偷了,要回去才能补牌照”,面对这种情况,另一位民警细心地发现挂车牌处有螺丝是突出来的,经验告诉我们,车牌被偷的情况应该是螺丝全部取出来,这辆车与常理不符,于是要求驾驶员打开后备箱检查,果然发现一副山东籍牌照。

  证据面前,驾驶员交代了事情的原因,原来驾驶员是使用了一种新型可拆卸号牌架,用这样的牌架悬挂机动车号牌,从外部看很难出破绽,而且拆卸方便,用手拧即可轻松拆卸或者更换其他机动车号牌。最后在民警的耐心教育下,驾驶员意识到使用可拆卸活动牌照架是交通违法行为,诚恳地接受了罚款和扣分,并当场换上了固封螺丝。

  民警提示:机动车不挂号牌或号牌被遮挡,它就失去了监控,违法行为不能及时得到处罚。甚至一旦发生道路交通事故,驾驶人往往因侥幸心理认为自己车牌已被遮挡,他人难以发现从而选择驾车逃逸,给群众造成极大生命及财产的损失。此外,机动车驾驶人故意遮挡、污损号牌就是为了超速行驶,由于有恃无恐,不担心被拍照,因而驾车时出现超速、随意变道、违法停车等肆意违法行为,这样随时可能引发交通事故,同时也侵害了其他守法车主的切身利益。

关键词:车牌,被偷,裸奔,高速,被查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都市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