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

光盘遮车牌 被扣12分

http://www.hebei.com.cn 2013-01-11 09:43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8日,高速交警邢台大队查获一辆采用光碟“遮面”方式故意遮挡车辆号牌的交通违法行为。

  1月8日上午10时许,高速交警邢台大队教导员李海渝带领民警在辖区执勤,发现一辆由北向南驶来的白色现代轿车在缓速通行过程中,始终将车头部分紧紧贴在前方车辆的尾部,似乎是在刻意掩饰着什么,驾车司机还与身边同伴不时窃窃私语、互换眼色,神情显得忐忑不安、颇不自然。

  这一反常迹象引起李海渝的高度警觉,走上前去经过观察,发现了隐藏在其中的“奥妙”。原来,该车悬挂的前后两块牌照均被用光碟遮住了“半张脸”,存在着故意遮挡号牌的交通违法行为。民警随即对该车进行现场拍照取证后,将车牌上半遮半掩的“面具”取下来,露出了车辆号牌的真面目。

  经过交警现场问询,得知驾车司机名叫李某,北京市通州人。据李某称,虽然十分忌惮新交规的严厉,但由于急着前往河南郑州办事,担心路上超速遭到处罚,心存侥幸将两片光碟当做了自己掩盖交通违法行为的“护身符”。

  高速交警随后对该车号牌进行了网上核验,在排除了盗抢车辆嫌疑之后,对该违法司机处以一次性记满12分的处罚。(记者丁宝军)

关键词:车牌,光盘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晚报
责任编辑:孙晓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