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

河北省交管局:未安装固封装置机动车暂不予处罚

http://www.hebei.com.cn 2013-01-09 16:21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新交规公布后,机动车加装固封装置引起“有车一族”的关注。昨日(1月8日),河北省交管局表示,对目前未按规定安装固封标志的车辆,以教育告知为主,暂时不予处罚。

  另外,目前我省各市已经按照新交规,完成了新驾考科目一的考试场改造工作。全省各市均能进行科目一考试、满分学习、驾驶证恢复考试。科目二考试场的改造工作正在进行。

  1月1日后,公安部交管局要求,除受车辆条件限制外,每个号牌的4个安装孔均应当安装固封装置。不按照规定安装机动车号牌的,由原来的一次记6分提高至一次记12分。许多司机因担心号牌安装不符合规定受处罚,纷纷前往车管所加装号牌固封装置。

  日前,河北省交管局专门通知各地交管部门,对目前未按规定安装固封装置的机动车,要以教育为主,暂不予处罚,告知机动车驾驶人按规定尽快安装;车管所在办理车辆定期检验或更换号牌业务时,对固封装置不符合规定的机动车进行纠正。同时,对不悬挂机动车号牌、故意遮挡、污损或者安装可拆卸、可翻转号牌架的机动车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严格按照法律规定进行处罚。

  省交管局答新驾考问

  考试是否恢复正常?

  按照公安部安排部署,全省考试系统软件已于2012年12月31日统一升级。按照要求,我省已经全部完成科目一考试场改造工作,截至目前,全省各市均能进行科目一考试、满分学习、驾驶证恢复考试。

  科目二考试场的改造工作各市正按照公安部123号令考试项目及要求进行改造。目前,省交管局对改造完成的考试场逐一进行验收,验收合格一个,开通一个,对验收合格的考试场,正连夜加班进行备案,确保全省驾驶人考试的顺利进行。

  对尚未完成大中型客货车考试场改造的,省交管局将制订考试计划,并组织异地考试。

  新驾考对小型汽车、大中型客货车的考试项目进行了调整,确保更多小汽车驾驶人考试合格后能够独立驾车上路,提高大中型客货车驾驶人应对复杂条件的能力。

  其中,将科目一理论考试拆分为两部分,第一部分主要考核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交通信号、通行规则等知识,仍作为科目一;第二部分作为安全文明驾驶考试项目,在实际道路考试后进行,考核安全文明驾驶要求、复杂条件下的安全驾驶知识等,加深驾驶人对安全文明驾驶常识的理解记忆。

  对申领大中型客货车驾驶证的,在科目二场地驾驶技能考试中,增加模拟高速公路、雨雾天、湿滑路、紧急情况处置等考试项目,提高了考试针对性和考试难度。调整后大中型客货车科目二考试由原来的“训练10项、考试6项”修改为“训练、考试均为16项”。在科目三的实际道路驾驶技能考试中,增加山区、隧道、陡坡等复杂道路考试,并明确大中型客车考试里程不少于20公里、牵引车和大型货车不少于10公里。

  小型汽车驾驶人的考试,取消小型汽车桩考两个桩位之间的移库、通过连续障碍、单边桥等现实生活中应用性不强的考试项目。调整后,小型汽车场地考试项目由原来的“训练10项、考试4项”改为“训练和考试均为5项”,即倒车入库、坡道定点停车与起步、侧方停车、曲线行驶和直角转弯。场地考试中用标线替换现有的标杆,更加贴近实际道路场景。

关键词:固封,车牌,不处罚,河北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青年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