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

2月份 石家庄茄子黄瓜涨价最多 猪肉价格略有回落

http://www.hebei.com.cn 2013-03-19 09:42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记者昨日(18日)从国家统计局石家庄调查队获悉,2月份,受季节性因素及春节消费影响,石家庄市主要农副产品价格以涨为主,尤其是果蔬价格上涨明显。

  在所调查的24种鲜菜中,18种价格上涨,6种价格下降。其中茄子、黄瓜价格上涨最多,环比上涨52.7%、46.2%;其次是藕、芹菜、冬瓜、豆角的价格。在所调查的6种鲜果中,除菠萝价格下降外,其余品种均上涨。西瓜、香蕉、橘子价格涨幅较大,环比分别上涨37.6%、27.4%、25.6%。

  水产品类价格也呈涨势。2月份,水产品市场供需两旺,淡水鱼、海水鱼、虾蟹类价格均有不同程度上涨。牛、羊肉价格在2月份继续上涨,猪肉价格略有回落。

  受季末和节日期间商场促销打折活动频繁且力度较大影响,服装、鞋帽中大部分冬款商品价格呈下降趋势。其中男羽绒服、男大衣、女大衣价格环比分别下降9.2%、5.5%、4.7%。大部分家用电器、文娱设备价格小幅下降。其中电视机、照相机价格下降较多,环比分别下降5.3%、2.5%。受春节出行高峰影响,2月份飞机票价格先涨后降,总体来看,环比小幅上涨3.4%。(记者秋凌) 

关键词:蔬菜,涨价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晚报
责任编辑:孙晓灿
关闭